荒狼

人生理想是实现养狗自由。

【华福/大侦探福尔摩斯】悲剧婚姻的隐患

*不要被标题骗了这次是甜的

*回赠给糯米!@糯米米奇团团子

这个人竟然不和我说一声就送我那么大一颗糖!)

*她的医生视角幸福婚姻的秘诀 


 

 ——————

 

我对华生这种自私自利地带回一只臭烘烘的四处撒尿的恶心动物表示非常生气!

 

我的意思是,他怎么有权力在不通知我(也不通知哈德森太太)的情况下擅自做这种决定?好吧,我知道哈德森太太对这种小动物没有任何抵抗力——可是他根本没有问过我!

 

我一点不在意他带回来的是什么东西,一只狗狗或者一只恶心的猫之类,因为我都不喜欢——而且不会同意。问题是他直接跳过我!

 

如果这就是婚姻带给他的特殊权力的话,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这垃圾婚姻结束的征兆。

 

 

——

 

结婚是他提出来的。四个月前他问我:

 

“福尔摩斯,我们还有钱吗?”

 

我当时沉迷于我的血红蛋白实验,于是头也不抬地回答:

 

“我们有恰好够我们生活的钱,华生,但是不够你不带脑子赌博的那份。”

 

他过来把手搭在我肩上,这是他想和我谈谈的意思。但是我根本不想理他,毕竟这些谈话能有什么比那些沉淀析出更美妙的结果吗?

 

但是,他靠过来吻我。第一步。

 

我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动作。华生对于怎么对付我已经越来越有他的独家方法了,而可气的是我每次都被他搞得手忙脚乱。感情是他的主场,我不得不承认。

 

华生盯着我的眼睛。这是第二步。

 

说实话,在华生以为他给我一个巨大惊喜的时候往往我已经老早就知道了——他瞳孔放大超过百分之三十(除非他马上要死了不然就是非常激动地掩饰一些东西),脉搏加速,甚至声音都有点激动地颤抖。

“给我点钱。我保证不是赌博。”他说。

 

第三步,他在下午给我们买回来一组对戒。

即使我早就知道,但是当他单膝跪地的时候我还是愣住了。

 

不是惊讶到失言(和医生想的一点都不一样),真的,我只是很不能理解婚姻的关系。我的意思是——这和我们现在有任何区别吗?同居,亲吻,上/床,性/爱,吵架,和好,歌剧,晚宴。

 

“这代表我们不会分开,你这个傻子。”华生跪得腿都痛了。

 

好吧。我接过他手中的那枚银光闪闪的圈圈,他却执意要帮我戴上。我说:

 

“这个东西有点碍手。”

 

他瞪我:

 

“你不准搞丢。”

 

 

——

 

婚姻没有带来任何区别。

 

我过于理性的一个结果就是华生总是觉得我在破坏或者敷衍他的浪漫。比如他带我去丽兹酒店,我说我们没钱(那些钢镚都变成我们手上这两个小玩意啦!);他退而求其次拉着我去泰晤士河旁散步,结果最后演变成我们追逐一个抢了女士钱包的小偷;甚至他床上的某些温存的行为——我真的没看出来我发誓——被我问他你是不是不行了。

 

华生骂我:

 

“我和你结婚真是我脑子有问题!”

 

我反唇相讥:

 

“你就是有问题,你个蠢驴。我们就应该立刻离婚。”

 

我是实打实的悲观主义者。也许这就是我们悲剧婚姻结束的前兆,我猜。这种“婚姻”不过是把两个人捆绑在一起罢了——而且人们会对捆绑束缚产生天然的反抗力,有压迫的地方就有起义不是吗?如果有规定“你们俩不能分开”,那么很可能的结果就是这两个人赶紧分道扬镳啦。所以像崩塌的晶体球,我们自然会回到我们的最原始状态——两个同居人罢了。

 

我像做一个社会实验一样观察我们怎么将这次婚姻经营到结束。

 

 

 

华生带回来一只狗狗只可能是加剧这过程。他试图通过这只小狗进一步破坏我们的婚姻。就像我说的,他根本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自作主张地把这个东西抱了回来!我讨厌他!

 

我实话实说,朋友们,我聪明的大脑在看到那只奶声奶气的小狗崽时完全宕机了!我的理性告诉我它不能给我造成任何身体上的伤害,它那口小乳牙还在吃奶呢——可是我的身体已经僵直地蹦到桌上了。

 

我讨厌他!

 

我讨厌这种脱离掌控的事情,华生很清楚。我不喜欢一只比华生还笨的东西出现在我们家里,而且很有可能这个小东西这辈子都听不懂在哪里撒尿的指令。华生不经我同意就把它带回家里,那他以后肯定不免变本加厉!

 

他可能会到处下赌注,随便乱花钱,去买乱七八糟没有实用性的“浪漫”东西——在我又一次伤他心之后,他会出轨!他会离开!天哪,他要把我们的关系弄得一团糟!

 

我脑子里飞快地闪过无数假设,都是基于这个事实:一只狗仔在我们家撒欢。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发誓,华生,我们之间没出任何事。*”我几近哀求地说,顺便抱住他的脖子(这是我少有的几招可能有用的招数,虽然铁石心肠的医生总是能拒绝我)。脑内的演绎让我不知如何是好,这只狗仔让我对婚姻崩塌结果的预测又退后了一步——我们俩可能连同居人都做不了了!我们甚至不能再在一个屋檐下生活!

 

我受不了这种结果。

 

华生是造成这一切的凶手!是他将这个恶魔(华生给恶魔赐名格莱斯顿)带到我们家里!他才是我们悲剧婚姻雪崩之前的第一块落石!

 

我在试图挽救我们的婚姻——也同时试图挽救我们近十年的关系。方法是挤走这只可恶的小狗。

 

“把这只畜牲送走!*”

 

“它多可爱呀,福尔摩斯。*”华生满怀柔情,而我要起鸡皮疙瘩了。

 

他甚至不允许我喊它畜牲!

 

我的天哪,我感觉我那些本就不多的感情如今更加一团乱麻。

 

“你不觉得它太笨了吗?*”我实际想说的是,你不觉得它完全比不上我吗?这个小狗在转着圈圈追逐它老早被截掉的尾巴,根本不知道它正在和世界上最伟大的私家侦探决斗。

 

可恶的华生回答我:“你瞧格莱斯顿先生多聪明啊!*”

 

 

我委屈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了。华生马上会和我吵架,然后他带着他的书稿,他的行李还有他这只可恶的恶魔格莱斯顿一起离我而去。我甚至为了不丢掉那只该死的戒指而专门贴身戴在我脖子上,但华生却能如此迅速地在结束我们短暂可笑婚姻的同时也结束我们长达八年的同居生活。

 

我又将一个人孤独终老。

所有一切征兆都指向我们关系的结束。

 

我不想哭的,可是眼泪还是掉下来了。

 

华生惊讶极了。他赶忙把我眼泪擦去。他问:

 

“你怎么了?”

 

一时间,我脑子混乱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我一想到他要离我而去,那我还能说什么呢?我的故事还要靠谁来记录呢?我的大脑还能靠什么运作呢?我的短暂可悲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你选择养狗是因为你讨厌我了。”两分钟后,我抽着气说。“哈德森太太建议你的,是吧。”

 

华生脸上的表情惊讶到不可名状。然后他很快笑了出来:

 

“你推理满分,但在感情上是零分,歇利,”他喊我的名字抱住我,“我是因为太爱你了才想要格莱斯顿。我受不了——哪怕只是万一——我们真的分开。我只是希望这只可爱的小天使能让我们开心。”

 

 

“让我操心我们感情的事好吗?你只需要爱我就好,因为我肯定一直爱你。”

 

 

 

 

 

 

 

——

后记:

格莱斯顿在十二岁高龄后与世长辞。它真的见证了我们吵吵闹闹的新婚时光。现在我们足够稳定,所以可能它也放心地走了。

 

我们好想他。

——S&J

 

 

 







 ——作者:狗狗是天使!!literally)

——关于本文。

晚上十点左右看到的文,一边和同事吃饭一边傻笑。晚上花两小时迅速搞出一个侦探视角来回赠!

文中带*号的是糯米的文原话。

我擅自曲解了她文中侦探视角的心理。她文中怕狗是真的怕狗,但是我这边可能以侦探对后续情感的担忧更多,所以以理解偏差来写这篇文。

我努力做到原句还原,所以是一件事情的两个视角,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评论(20)

热度(41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