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狼

人生理想是实现养狗自由。

【大腐华福】The Fall坠落 第四章

cp:Waston\Holmes

*原作品:《大侦探福尔摩斯》电影版

*预计长度:中篇

*注意:有角色死亡


*本章时间线:侦探刚刚到达法国…

 

 



【第四章】

 

咳嗽是疾病先行者——毫无疑问地,我在巴黎的第一天就重新病倒了。准确说来,水土不服和满身伤痕让法国南部的新型病毒趁虚而入,在我的体内胡搅蛮缠,大肆破坏。我在找到下榻的旅店之后,已经感觉身体极度不适。我的额头非常烫,并且四肢瘫软,手脚无力,几乎无法被背动我那简便的行囊。


我所有的计划——不论是前往蒙彼利埃也好还是向华生寄去恶作剧信件也好——通通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生生往后推迟了一周。命运跟我开了一场很大的玩笑,我在莱辛巴赫奄奄一息时尚能得到体贴的照料,而如今身体相较而言已经有所恢复,它却将我摔在巴黎这个肮脏庸俗的大染缸里几近溺亡。

 

我用提前取出的八百法郎中的一半租了半个月的房间和一位年轻的侍从威廉。我命令他去店铺里买些熟食热汤以及药品——我给他开了长长的一列单子,让他去往不同的商店,在日落前买回我所需的物品。

 

威廉是个勤快的小伙子,而且在后续我身处险境之时,他给了我很大的援助。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我还是从我当时的处境讲起吧。

 

最开始的三天折磨我的是伤寒——至少我当时以为是伤寒。我开始高烧,晕眩,然后呕吐。我以我浅薄的药理学知识进行自我诊断和疗愈,但却收效甚微。其实说实话,这真应该怪华生。有他在我身边之后,我就终止了自己在解破学和药理学上的精进——毕竟,他才是我的医生不是吗?

 

我当时的想法非常简单,因为瑞士和法国的温差,我自然地认为是少女峰美丽的风景下极寒的气候为我埋下了感冒的诱因。我选择以大量的白兰地混合药物服用。事实证明,这除了把我搞得一身酒气外毫无效果。

 

威廉在第三天下午进我房间时发现我把床和地板弄得一塌糊涂。他捂着鼻子帮我清理了呕吐物,顺便换上了干净的床单——我的床单被我的血和脓液弄得不堪入目。我的情况非常糟糕,病毒的入侵打击了我本就疲惫不堪的免疫系统,我的左腿上的伤口又开始化脓。即使我每天都在用酒精消毒(真痛啊!),但是那些淡黄色的液体依旧源源不断地从身体内流出。法国气候潮热,又正值盛夏,我的身体里一定变成了细菌病毒狂欢的温床。我一度以为我就要在昏睡中死去了。

 

威廉的照顾令我满意,毕竟在我处于这种情况时他对放在枕头下的四百多法郎仍然无动于衷真是难得的品质。我为此额外奖励他五十个法郎,让他在为我采购完东西后自己出去狂欢。威廉兴高采烈地买好了我的东西,又为我打好凉水,拿着额外的小费蹦蹦跳跳地跑了。

 

我继续躺在床上接受疾病的洗礼。或许是干净床单的缘故,我感到浑身清爽,状况似乎比前两天稍稍有些好转。我已经三天没有进食,而今天我却竟然有些胃口。我挣扎着从床上爬起——太痛苦了,我的左臂和右臂双双罢工,拒绝将我支愣起来,因而我只能像一条虫一样蠕动到床边——慢慢地坐起来喝汤。我腰上的乌青仍然在提醒我它的存在,只不过我的疼痛神经已经足够麻木到可以忽视它了。

 

进食意味着好转,我这么安慰自己。毕竟说实话,我对我现在感染的疾病一无所知。它在我的旧伤上肆意舞蹈,让我四肢酸软,头脑不清,让我了无生气地躺在床上,像一个瘫痪了的可怜人。但当温热的蘑菇浓汤滑过我的食道时,我首次感到希望。管它什么病呢,我被蘑菇的香气包围时满足地想着,我能熬过来的。我带着这种奇异的胜利感倒回床上,昏昏沉沉地进入梦乡。

 

这三天中我几乎都在昏睡。睡眠的时间很长,但是质量不高。我几乎整日整夜地做梦。我不断地梦到复活的莫里亚蒂——当然梦里我总觉得他一直没死。他拿着巨大的鱼钩扣住我的喉咙,把我抵在露台之外,只差一步就摔下悬崖。有时又是莫兰拿着鞭子抽打钉在木板上的我,而莫里亚蒂在旁边高歌他该死的《唐璜》。最糟糕的梦就是他们杀死了华生,把他的尸首装在盒子里寄来——而我喝的干红褪色成福尔马林,里头莫名其妙地漂浮起华生湛蓝色的眼球。梦总是不讲逻辑的,我的荒唐梦境里甚至不止一次出现了满地的银币和牡蛎*,但当我惊醒的时候我却仍然满头大汗,并且不可抑制地战栗。我大口大口地抽气,每一口都牵扯到腰部的淤伤——疼痛让我暂时清醒,让我意识到酒馆昏暗天花板上的污渍和四周小巷的狗叫,将我从一个个生不如死的噩梦里拯救出来。

 

蘑菇浓汤挽救了我的这个夜晚。我第一次在梦里获得一丝欢愉——我没有碰见莫里亚蒂,没有阴魂不散的莫兰,甚至没有玛丽。华生和我依旧住在221B,而小麦金斯*为我送来今日的邮报。伦敦无事发生,一切安稳,我同华生一起靠在沙发上进行无意义的拌嘴——直到他挨过来用他的嘴堵住我喋喋不休的嘴唇。

 

 

 TBC

——————

*银币和牡蛎:在《垂死的侦探》一案中,福尔摩斯向华生表示重复说着“银币和牡蛎”有令人神志不清的作用。私以为侦探正是通过这两个物象,会再次想起这段时间的痛苦经历。

 

*小麦金斯:贝克街小分队队长。他在后续应该还会出现。

 

————

今天是个好日子!大家能来支持@糯米米奇团团子真的太好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可以看到前一篇动态。)

虽然过程曲折,我们受到不少委屈,也付出了很多时间,但是结果是值得的!对方同意删文+两个人各自公开道歉。等她做到之后,我们就可以表示不再追究。非常感谢@包菜零售!还有@快乐如托儿索帮我们交涉,让对方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今晚我更文表示庆贺!(喂有人在看嘛…)

今天晚上糯米太太也更新了,还有我们的歌《难说》(《电灯胆》填词)也同步发出!


今晚是少有的粮食充足的一天!那就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吧哈哈!

 

评论(1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